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又见上海月饼



这段日子算是股市的淡季吧!
就连来工作的干劲也显得意兴阑珊。。。

一个认识了近20年的朋友兼客户拨了一通电话来。
他说:你这把声音还是最动听的。
其他的经纪人都被低迷市场搞得萎靡不振。

是因为我不算是抽佣经纪吧!
所以没有这样的重负担及重打击。。。
也当然心情声音不在动荡的市场里挣扎。

或许这样也好,
没有大涨的大富,也没有大落的大逝。
股价盘停止跳动的那一刻,就是我一天工作的结束。

言谈中又感叹岁月走得好无情。
如果都有70岁,
最后的15年叫。。。安享晚年。
现在的15年叫。。。享受人生。
我和他都过了前15年的。。。光彩耀眼的黄金期。

唉。。。人生,简单快乐就好。

这上海月饼做了很久,到今天才传上来。。。是东东家的食谱,好好吃。




材料:
150g 面粉 (过筛)
50g 糖粉
25g 奶粉
12g 蛋黄粉
3/4tsp 发粉
50g 白油
25g 菜油
1粒 鸡蛋
莲蓉馅料 (分成小粒状,搓圆)

做法:
1)把所有粉类(包括糖粉),混合均匀。
2)再把白油,菜油及鸡蛋依序加入面粉里混匀。
3)把面团分成12份小面团,再把馅料包入,搓圆,排放在烤盘上。
4)搽上蛋液,再以瓜子做装饰。
5)烤炉预热后,以180度烘约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小小记忆:
饼皮重量约29g,而馅料为36g。

1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那天我做的也是这个食谱,不错吃哦~

    ReplyDelete
  2. tracy

    我也很喜欢这食谱。。。但我做的,我家的小小男人不赏脸,但你做的,我还没空闲下来,他就一整粒吞下去。。。
    他说你做的比较好吃,因为里面没有瓜子,唉!

    ReplyDelete
  3. 鲸鱼

    最最好吃的时候就是刚出炉的时候,饼皮脆脆的,馅料软软的,味道香香的,超棒!

    ReplyDelete
  4. 真的,上海月饼都好好吃呢(^_−)−☆
    我还真的没做过不好吃的配方

    咦~写完才看到楼上那条鱼
    和我的感想一样:$

    ReplyDelete


  5. 你跟鲸鱼好有默契哦!难怪那么ngam

    ReplyDelete
  6. i have seen so many SHA mooncakes, i think time for me to make this and actually i plan to do it tomorrow and this will be my last batch for this year. This year i'm so rajin making mooncakes, next year dont know, hehehe..

    ReplyDelete
  7. Sonia

    I'm sure u can do much better cos shanghai mooncake is quite easy to do. Most likely everyone so rajin n the monncake so tempting and cause us want to hv a try too. This is the beauty of blogging, haha!

    ReplyDelete
  8. 今天。。。我。。。终于按捺不住了。。。我做了这个。。。预祝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9. 小厨

    哈哈!忍到这么痛苦。。。最后还是被好吃的月饼俘虏了,但值得啦!



    上海月饼,好吃又不难做,所以才人人爱。

    ReplyDelete
  10. 哈罗,第一次留言~

    你家的上海月饼做得很漂亮呢~

    原来我和你的工作有些关联。

    ReplyDelete
  11. shan

    我也听angie说起你的工作性质,心里头觉得你好棒叻!

    很开心认识你,多交流。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不好意思,想问看菜油是否我们平时煮食的油?

    ReplyDelete
  14. Hi, thanks for d recipe. I tried and it's really good. However I don't know if I miss something, the pastry will become soft after a day, not as crispy. Is it supposed to be s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