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核桃巧克力豆曲奇


又再是学校年中的会考了。。。

那补习班如榨干奴隶那微薄的苦活钱一样;
排山倒海的连指缝间的空隙也不错过。

可怜天下父母亲风雨无阻的依时接送;
这‘勤工奖’还真的人人得以‘奖’之。

这教育方钢,仿佛坏了那原始的‘童真’;
那沉重的书包,满载荷负的让人悲泣。

不管那个年纪层,都一样逃不脱弱肉强食的厄运;
这样的心智发展,抹杀了脸上的无邪。

黑手不管是那一方,都一样释怀不了‘肇祸者’的源头;
或许啊!‘随波逐流’就是人生最基本的生存道。



消灭材料是使命之一;
这些核桃难逃厄运,嘻嘻!

选来了这个天生就是艺术家,victoria的食谱,
谢谢她让生活有惊喜。


做法:
1)将所有粉类过筛,备用。
2)把细砂糖及黄糖加入奶油打至松发。
3)加入蛋并混拌均匀,随即把盐及香精加入。
4)分次把粉类倒入,搅拌成团。
5)将核桃及巧克力豆加入,混拌即可。
6)舀一小匙面团放在铺纸的烤盘里,以170度烤约25分钟。


2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说的是啊!这几天看着忙着应付考试的宝贝们,真的感叹啊!
    这饼干等孩子们考试完毕,再奖赏奖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星期是搏杀期,可怜这些孩子好像加班一样的忙补习。
      这饼干是小朋友的最爱哦!

      Delete
  2. 呵呵。。我孩子还小,所以暂时无需接送去补习班,加油朋友!
    吃吃这核桃巧克力蛋糕,放松一下神经
    核桃=补脑 巧克力=心情愉快,这是个很棒的组合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孩子小的时候,天天等他长大。。。
      等大了,原来还是跟小的时候一样忙碌,一样操劳,哈哈哈!

      我算是误打误撞吧!看到愉快心情,太棒了!

      Delete
  3. 今天天气晴朗。。。看到FB您家上了偶最爱核桃巧克力豆曲奇。。。 马上上门来啦。。嘿!惊喜number two!是偶家滴!兴奋,感动。。更是羞耻。。原来曲奇也能拍得那么有艺术感。。 呵。。。。 赞赞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欢迎,这道cookie在你家应该是top pick吧!谢谢你的好分享,想说:有你真好!
      别这么说(羞耻这话),都在互相学习,大家一起加油哦!

      Delete
  4. 第一眼看见。。。
    一个字 -------〉 香!!

    ReplyDelete
  5. 好像好几天没到你家里,因家里出来了一点事,所以都没时间来拜访。
    刚在fb看到你的核桃巧克力豆曲奇,所以就赶快过来看看食谱。照片都拍得很美,不用说一定很好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你的家好像没有出现在我的blog roll里,就好像新update的,都没有看到。
      目前还停留在你的水果jelly那个post,看来要去找‘医生’了,嘻嘻!

      Delete
  6. 现在的孩子真的没有轻松的童年。周末都被补习班或者繁忙的功课给占据了。

    看到这个饼干,马上联想到crisp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然后那些永远都做不完的功课,天啊!也太苦了吧!
      而学业不过是人生的第一堂课而已。。。

      Delete
  7. just take 2 chocolate cookies from Li Shuan there, so I also take two from your house ok?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可以请大厨吃是我们的荣幸哦!
      嘻嘻!

      Delete
  8. 哎,你家也上饼干。。。哈哈。。好朋友是心灵相通的,连口味也那么接近。今天可以交换了,再多几天可以一起拍着上,想到都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高难度的作品不合适在这个时候做了,因为心已经飞走了,哈哈哈!
      期待,期待。。。很期待。

      Delete
  9. 教育的根本已经变质
    整个大环境都变了

    我们都被拉扯得好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完全了解老师的难处。
      可怜的孩子变成了扯线公仔一样,做新教育的牺牲品。

      算了,我们来吃饼干吧!嘻嘻!

      Delete
  10. 以前会听人说为了避开繁重的功课而移民来澳洲,但是那股补习热潮早已吹来这里。现在的孩子面对的竞争力可说是来自四面八方。每年看到上报的状元,大多来自中国哦。新加坡和印度的学生也很聪明。说了这麽久,该可以分到cookies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的吗?我还真以为外国的孩子好幸福呢!
      其实啊,我真的不望孩子成龙变凤的,只要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学业不是全部。
      太早承受这样的压力,还真的苦了他们。

      请你吃饼干,哪有问题呢!

      Delete
  11. 爱人家的饼干很laku的, 看来我来迟了。
    但是这个旧爱应该是最美和最好的, 一定有留几块给我吧! 嘻嘻

    ReplyDelete
  12. 我已经被我家的两个捣蛋鬼搞到要崩溃了。。
    少看一点都不行,一转身两位就偷懒了。。气死我!
    孩子考试我们也没自由了。
    我需要呼吸新鲜空气。。我。。
    (其实就那么一个星期我就可以了。。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3. 考试在我儿子来说还太早了,才一年级没压力!
    饼干拍得好美,来一片!

    ReplyDelete
  14. 考试=压力,所幸我家女儿没有上补习班,要不然她肯定会变botak的。咔咔咔~~
    这饼干食谱我先收着,待考试完毕马上开工。。。
    顺手拿2片偷偷吃,不能给女儿看到(她目前不可以吃有chocolate的,会热气、生病了就不能参加考试,如重考要倒扣20%的分数 ~学校条规。。。很恐怖hor)。

    ReplyDelete
  15. Eileen, I also having headache during exam period, my gal still can watch TV and so relax, dun care at all :( I need some chocolate cookies to smooth my anger haha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