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芒果菜燕


‘睡到自然醒’,是多少人的梦想啊!

那年年少,‘玩乐’就是生活的核心;
玩具啦,邻家的小玩伴,让自然醒变成‘赶紧醒’。

那年小小懂事了,‘学业’取代了生活;
闹钟啦,妈妈的催命符,让自然醒变成‘痛苦醒’。

好不容易摆脱了‘学业’,却被‘事业’箍了生活;
打卡机啦,上班的制度化,让自然醒变成‘强迫醒’。

立好了‘事业’,就被‘开枝散叶’覆盖了生活;
夜里孩子的哭闹声,让自然醒变成‘牵挂醒’。

天啊!最后来到了如‘交接仪式’的中老年期;
因着身体机械愈渐的缓进度,
这自然醒是在朦胧清晨的‘自动醒’啊!



菜市里的芒果摊,金澄澄的让人花了心;
选来了May爱人甜甜蜜蜜的芒果菜燕,真清爽。


做法:
1)将芒果层的 细砂糖与菜燕粉混拌,备用。
2)把水煮沸,再把做法1)倒入,煮至糖溶化。
3)将菜燕液倒入模型里,放入适量芒果丁。
4)以同样的方式,把淡奶层煮沸, 稍冷却后,倒入凝固的芒果层上。
5)再把另一份芒果层煮沸,待 稍微冷却,倒在淡奶层上。
6)排入芒果丁,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May 2014 Event: Milk)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h Tze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2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也很羡慕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人。
    想念读大学的日子,只有那段时间可以一天睡上十多个小时。真的可以睡得很饱,哈哈!
    现在哪里可以有如此的享受呢,唉!
    我来吃芒果菜燕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睡到自然醒,是一种好福气。
      但是呢!这已经不太可能了,尤其现在的时间都不够用。
      (要做烘培,要拍照,要写blog),哈哈哈哈!

      Delete
  2. 总是觉得睡眠不足。就只是想到如果每天睡到自然醒的多么好啊!其实很想不用闹钟。可是如果不用一定是睡到天亮。哈哈哈 什么都完蛋了


    这个芒果燕菜很迷人哦 好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看看我的黑眼镜越戴越大,就知道那黑眼圈是多么的不能看啦,哈哈哈哈!

      如果没有那闹钟,等到醒过来的时候,就世界大灾难了,哈哈哈哈!

      Delete
  3. 好可爱的燕菜和stand!
    去年的我刚大学毕业,今年的我再度踏入大学校园。。可惜,那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并没有因为我再度踏入校园生活而跟随着我。。自然醒?什么来的?呵呵。。莫说睡到自然醒,有时我更没有睡觉的权利呢。。可是,还蛮喜欢这种非常充实的生活!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让我羡慕你的年轻活力。换成我一天没有睡到觉,我会大崩溃的,哈哈哈哈!

      Delete
  4. 这自然醒是我最期待的, 每天都在半梦半醒时就身在厨房了,常把盐当成糖来加了!
    爱人很快就可以有个自然醒的 美梦了, 但是就不知是否会被身边的“伴侣”给吵醒, 哈哈哈!
    这甜品让爱人的巧手变的活起来了, 我想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那种摸黑起身是最痛苦的事。
      嘻嘻!如果身边的伴侣是爱人你,我肯定赖死都不醒的,哈哈哈哈!

      谢谢爱人这道食谱,很好吃!

      Delete
  5. 我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这种睡到自然醒的滋味了。
    燕菜很晶莹透亮,肯定爽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啊,就算是假期,好像也很忙碌的样子,哈哈哈!

      Delete
  6. 自然醒离我太远了啦,有小孩要招待呢。。。芒果燕菜我喜欢!

    谢谢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简单的要求,其实就是最难实现的。

      不客气,都是一些简单的料理,你不嫌弃就好。

      Delete
  7. 我是没有福气睡到自然醒的那种,因为我睡过头了,醒来会浑身不舒服,就很累的那种~

    今天的天气依然闷热,所以这个甜品来的是时候!!

    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8. 哈哈你说得很对,我每次都是在清晨自动醒,可眼睛却很累。。
    这么漂亮的菜燕,你叫我怎舍得吃啊。。。嘻嘻

    ReplyDelete
  9. 做末没有早睡早醒的?er。。它是属于老年期的?哈哈哈~~
    透明色的jelly真是越看越漂亮,好喜欢!

    ReplyDelete
  10. 夫人每天暂时都睡到自然醒。。呵呵!

    ReplyDelete
  11. Alamak, 睡到blur blur, 忘记吃了芒果jelly才走。。八。𠆢

    ReplyDelete
  12. 我现在强烈渴望可以有一个睡到自然醒的假期
    我很可以睡的
    可是工作关系,每天很早就醒,讨厌

    ReplyDelete
  13. 怎么我的心声和你差不多?每早起床不见7。。。。我家这老小孩上班太勤了。。。苦呀。。。多希望自己是你菜燕里头的芒果颗粒。。。。舒舒服服的睡个美人觉

    ReplyDelete
  14. 妳的开场白说尽我的心声,敢问苍天,几时才有机会自然醒啊。。。啊啊啊

    调整心情ing。。。。偶要吃这个芒果燕菜,赏我一块,可以吗?嘻嘻嘻

    ReplyDelete
  15. 每天早上不到最后一分钟我都不舍得下床。。然后才敢到半死,呵呵!我多想可以睡到自然醒啊
    闷热的天气来个清爽的芒果燕菜最赞。。^^

    ReplyDelete
  16. Very refreshing jelly..just nice for this hot weather..

    ReplyDelete
  17. 这几天虽然有下雨,但天气依然很闷热,坐着还是会流汗。。。最好能到你做的芒果菜燕就舒服多了。

    ReplyDelete
  18. 我们虽然相隔千里,想的东西还蛮相近的。baru email 你睡到自动醒的itinerary,这句就出现在你家呵呵!
    燕菜美美喔!

    ReplyDelete
  19. I seldom have good sleep, always will wake up in between, so envy those can sleep until shiok shiok heeheehee... the aga aga very pretty, no chance to eat look at it also happy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