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可可戚风蛋糕


瞧那第三季又再是走到尽头了。。。

我那与数字激战的工作,又再是提呈‘成绩单’的日子;
天天的心情饶着起伏的点数倍折腾。

我感觉自己在垂死边缘苦苦呻吟;
哪天的‘淡市’染灰了我的天空。

我感受自己如喜鹊般的翱翔大蓝天;
哪天的‘闹市’灿烂了我的心坊。

这样‘咋喜咋忧’的收益,完全没有铁饭碗的传说;
是王是寇,都在分秒间瞬变。

学会‘调整心情’是必修科;
‘花无白日红’既是名言,也是心灵良药。

这季的花儿啊,让我受宠。


兴致满满的想试试那传奇的‘拜拜蛋糕’;
然,技不如人的我,却做成了‘拜不成的可可戚风蛋糕’。

食谱可参考qiqi那出神入化的‘拜拜系列’;
她真的很棒!

做法:
1)以隔水法,将可可纽扣溶化,备用。
 2)分次把细砂糖加入蛋白里,拌打至中性发泡,冷藏备用。 
3)将牛奶与粟油混拌,再筛入低粉及可可粉,拌匀。 
4)把蛋黄加入混拌,最后倒入做法1)的可可浆,拌匀。 
5)取1/3的蛋白霜与面糊混拌,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拌匀。 
6)倒入6寸脱底圆模,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烤约30分钟。
7)蛋糕出炉即倒扣,待凉才脱模切片享用。




This post in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Event : Chocolate Wonderland, hosted by Xuan Hom’s Mum Kitchen Diary.

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爱人的拜拜蛋糕还是很棒, 之前你爱人我也曾败过这拜拜蛋糕, 简直是无法见人的那种呢! 呵呵

    ReplyDelete
  2. 我之前看了很多网友做了拜拜蛋糕,自己还没试做过,就是没信心。。:D

    ReplyDelete
  3. 嗯,的确的确。。。人无千日好。。。。人呀。。。偶尔一定要适当调整心情。。。

    qi qi 老师一系列拜拜蛋糕,的确让人叹为观止。。 我呀。。。不敢尝试。。。拜拜。。拜师都不成功。。失败。。 不过你的蛋糕也永远那么吸引人。。。一片简简单单的蛋糕都能拍出这巧克力的神秘感/。。棒!棒!

    ReplyDelete
  4. 没关系,拜拜不成,还是有组织轻盈的7风吃,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也赞同花无白日红这句名言哦。 唉 。。。。没有‘红花开’的时候,当然也不可以乱乱花 ! 哈哈哈 !

    分蛋式蛋糕。软软好好吃的啦。。。。 我能吃多多片。

    ReplyDelete
  6. 我的拜拜,变了失败,还是别搞太多花式,免伤心。。呵呵呵
    我想吃妳家的戚风哦。。。两块当下午茶。。可以吗?
    谢谢妳支持BREE^^

    ReplyDelete
  7. 这个拜拜蛋糕,我败了好几回。。败到怕啊,还是乖乖做那零失败的戚风算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拜拜蛋糕,好不好玩??呵呵
    有没有很痛的感觉呢 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